close

2012-06-04 14.22.56  

Sigge是很乖又很聰明的貓,腦袋瓜小小的卻有那樣子的智商,真是太厲害。

時常一些友人和網路貓咪討論區時都有人說起,母貓發情好吵,又會隨地噴尿,實在傷腦筋。

 

在Sigge還小時,我也常擔心這樣的問題會發生,可是我真的好幸運,因為這些問題都沒有發生在Sigge身上。

她發情的時候,只會更黏人,打滾討摸摸愛撒嬌,再帶著迷濛的眼神看著我。叫聲也是小小聲的,嗯嗯兩句,實在可愛。

當然,她也很愛乾淨,都是在貓沙裡上廁所的,還很注重隱私。

更也沒有亂抓東西的壞習慣,所以家裡的東西都大致上維持現狀,沒有被加工變成流蘇款式。

平時叫聲總是那樣的柔柔地輕聲地,甜膩膩的像個小女孩。如果我抱著她,她便會一開一合著掌花撒嬌著,眼睛還微微閉著,沉醉在這一切裡。而如果在這個時候,輕輕的叫聲她的名字,她便會皺起小鼻頭,用一聲最溫柔的喵來回應著我。

Sigge就是那麼溫柔可愛,也善解人意。

 

 

自她還小時,便告訴她浴室是不可以進去,每每她便趴在門口等著。

玩遊戲的時候,也懂得避開東西,不把東西撞倒,不製造麻煩。

唯一的調皮就是,當自己在家嘴巴饞,很少幾次她會將自己最喜歡的零食叨到地板把包裝咬的一洞一洞的。還曾經她最喜歡的零食沒有了,她便叼著包裝紙到處走,好似在告訴我,記得進貨。

 

最近,Sigge膀胱發炎,吃了兩天抗生素卻有嘔吐的現象。昨天和醫生通完電話後,決定先讓她禁食24小時,讓腸胃休息一下。

到半夜一點,當我已熄燈準備就寢時,聽到一旁窸窸窣窣的聲音,開燈後,卻發現一隻小偷貓嘴裡正叼著一個罐頭朝我方向走來。

真是讓我哭笑不得。我想她餓了一天,可能是因為發現我關燈睡覺,沒有要放飯的意思,只好自己到媽媽放罐頭的櫃子裡,拿了一個罐頭。看到她那麼餓,也實在不忍,於是我開了那罐頭,給了她一點後,便又熄燈睡去。

沒想到4點多,又被塑膠袋的聲音吵醒,以為是Sigge又去叼罐頭,起身一看卻看到她把一包我放在冰箱上的鳳梨酵素在他的抓抓板上,已經被她咬出大小個洞了。趕緊把酵素收起來,又餵了她一點罐罐,沒想到小姑娘吃完後,打起了我放在冰箱上一小包金門牛肉乾的主意,幸好還沒睡去,於是趕緊把牛肉乾收好,這才一覺到天亮。

 

早上,又餵了她兩次小份量的罐罐,看起來她的精神跟食欲都很好,晚上也有自己去喝了一些水,很棒。希望她快點好起來,健健康康的當媽媽的乖孩子。一點點無傷大雅的調皮,是很可愛的。

 

 

經過這件叼罐罐事件,才知道原來這孩子一直記得媽媽把她的罐罐放在哪,她都看在眼裡,卻都沒有搗蛋過。只是這次禁食真是太餓

了,逼不得已才當起了盜罐賊。想一想,Sigge真是冰雪聰明又好可愛呀呀呀呀呀,我真的好幸運喔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ggeSig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