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cat  

如果Sigge會說話就好了,我就不用每天偷窺她上廁所的情況。

甚至,有一次觀察她上廁所,她一臉不悅的看著我,然後皺起皺起鼻頭對我"咖咖"叫了兩聲,然後馬上轉身繼續如廁。

如果我是一個懂貓語的,我想那兩聲"咖咖"應該是貓語的髒話,像是在抱怨:"喵的哩,看什麼啦"!

我也不想跟屎尿為伍,可是無奈Sigge是個高級屁股,所以每天都在煩惱該怎麼解決這問題,怎麼讓他開開心心喝多一點水,不要再便秘,不要再少尿.....

帶她去看醫生,一次是倔強的她不願意讓醫生把尿擠出來,回家後我馬上把貓沙整個換新的(但天天都有清貓沙),他等也不等換完新沙,就進去撒了大大一泡尿,不知道是醫生的手勁太厲害,還是她真的那麼嫌棄她的廁所嗎?

平常的她,上完大號是不太清理屁股,感覺嫌棄那邊臭臭髒髒的樣子,舔不下去,所以常常不是床單遭殃,就是她如廁的時候,媽媽必須在旁邊等結束後,要幫Sigge公主擦屁股。

但偏偏公主很討厭舉凡關於屁股的任何事情,所以時常用迅雷不及眼耳的速度,馬上把穢物埋在沙裡後,用百米衝刺的速度逃跑,來躲避擦屁股這件事。

有了Sigge,其中一個領悟是,媽媽都是扮演這樣吃力不討好的黑臉,做的事都是為了孩子好,不過是有點煩。總算是體悟,母愛真的偉大。

 

第二次看醫生,是因為她居然異常地一直舔屁股,看到她用很滑稽怪異的姿勢,把屁股貼在床單上磨來磨去,想止癢的感覺。我想看她屁股,被哈了一口,可我不干示弱哈了回去,她只是傻傻看著我。

當下我的第一個反應是,馬上洗床單!

第二個件事就是,上網查資料! 為什麼屁股會癢?肚子有蟲?肛門腺發炎?我可以預測,將來我會是一個神經質的媽媽,總是想很多。

Sigge的屁股癢,在我腦裡想著一千萬種的可能,因為她不會說話,不會表達,我更害怕忽略她的不舒服。

所以,一手連'忙抓著外出袋,出門看醫生!

Sigge是標準的在家一條龍,出外一條蟲。於是,她把腳打開,掌花開著抗拒進到袋裡,只不過她是個溫柔的軟柿子,沒三兩下就乖乖入袋。

醫生做了全身的觸診,也擠了肛門腺,沒有東西出來,也沒有紅腫。摸摸Sigge的肚子,說她滿肚子大便。請我改善貓沙盆,也注意飲水狀況。

不知道她是身理還是心理的影響下,只能先做主人的行為改變。

這時,Sigge自己跳下了診療台,默默的爬進了袋子裡面,準備要回家。噗,那麼想回家呀! 醫生很親切地沒收費,結束了這次的問診。

一回到家,我將一個星期的砂全部換成全新的,同樣的情況發生了 ; Sigge尿了很大一泡,外加史上巨無霸的大硬便,擦屁股的時候都發現她屁股流血了。

昨晚,又是蹲了很久廁所,卻只有一個錢幣大小的尿量,真的很擔心這樣的狀況,到底是因為焦慮症還是身體上的不舒服?

最近Sigge公主,有過度舔毛的現象,好幾次發現我要出門了,不是趴在門前不讓我出門,或是躲在牆壁後露出頭看著我,眼裡盡是落寞。

回家後,也一定在門口迎接我,有人說這樣像小狗,被需要的感覺很重,可是我擔心她很孤單無聊,才會焦慮的拔毛。

20120507_085809  

最近一直在找好玩的玩具,買了一個香蕉貓草玩具,她開心的不得了,連睡覺都抱著。尤其是抓著玩具的時候,後腳連環踢踢踢踢的模樣,真是可愛。

20120525_212221  

 

健康檢查最近也會安排,準備去買流動式的飲水機,改善她多喝水,希望她快樂點,健健康康。

有人說,不過就是隻貓啊,花那麼多錢幹麻?

她不只是貓,她是我的家人,她會在我難過的時候抱著我,她會逗我開心,每天看著她都覺得滿足又快樂。

不過,如果高級屁股會說話就更好了,那媽媽就不用每天疑神疑鬼,都快可以去當偵探了!

20120506_231154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ggeSig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